close

人們常常談到小我與大我

而我也常常在尋找小我與大我的定義
但直到近來 我才明白 刻意去劃分沒有必要

看著很多新時代書籍對小我的敘述 不免有種「有必要把小我說成這樣嗎?」的感覺

 

你的每一個部份都有份禮物要給你 每一個都是你的朋友

沒有一個內在聲音是不想幫助你的。也許他們對你想要什麼,並沒有一個準確的畫面,或這些畫面也許是你多年前所設定的,仍在照著舊的程式運作。比方說,你體驗到恐懼的部份,也許是在盡其所能的想保護你。你這一生的旅程,就是要將你所有的這些部份,帶進你的更高願景和目的之中。學著愛你的每一個自己,愛他們,那麼,你將他們整合到你的大我的過程,就真的開始了。

from 喜悅之道

 

為了解決你的懷疑和憂慮,你將接觸並演進不同面向的人格。你的人格有許多組成份子。例如,其中也許有一個順從的自我、叛逆的自我、父母般的自我、孩子般的自我、信任的自我、害怕的自我…等等。我稱呼他們為「次人格」,或者人格的組成。

大部分的次人格都在年少的時候形成。他們是你小時候的樣子,他們基於你當時的環境和目標,來決定什麼對你最好。你的次人格對你的印象和你想創造的也許擁有許多的時間落差。每當你有新了的目標或理想,你必須要讓你的次人格跟上你的現況,而如此他們才能和你一起合作,幫助你達成目標。他們有可能反對你的新目標,只因為他們仍在幫助你完成你已不想要的舊目標。

對於每一個你想做的改變,可能不只一個次人格需要你去談一談,告訴他們你的新計畫,要求他們加入開創這個目標。任何時候如果你感覺抗拒靈魂的接觸,抗拒新目標,請你花些時間找到你的次人格,他們的恐懼、疑惑、憂慮需要被聽到或進化,才能夠與你一起同心合作,不再抗拒你的目標,轉而主動幫你得到它。

from 靈魂之愛

 

很多的書似乎都用一種萬惡不赦的看法去描述小我
然而對於宇宙來說 每個創造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當我用歐林的觀點看待它們時 我不禁感到欣慰...

小我是我們的靈魂投身到世上時就跟隨著我們的一部份
你過去的時光很有可能都是小我的時光 然而沒有小我帶著我們 我們不可能會是現在的自己

對我來說 小我是從出生時就被給予的禮物
沒有小我 我不可能會是現在這個已經遇到自己靈魂的我

或許真如「一個新世界」一書所述 我們的小我可能是瘋狂失調的
但是我們可以藉由把愛帶給它 把平衡跟明晰帶給它來跟它一起合作

藉著愛小我 將平衡跟明晰帶給它 我們可以創造幫助自己邁向更高層次的夥伴
幫助小我進化 這並不意味著一昧地餵養小我 而是跟著它一起提升

 

我知道 無條件的愛也包括了對小我的愛
不要認為在朝向更高道路上的你是孤獨的 你並不只是你 你的小我 你的身體都是你的partner

愛他們 他們將會愛你 他們將會跟你一起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